开心就好2.0

彻头彻尾的表厨,但墙头众多

【澜久】欢迎来到古堡做客(一)

·阮澜烛凌久时第十二扇门双门神设定,重要角色均有出场

·剧版同人,OOC都是我的,和角色无关

·或许会是个小长篇

 

 

昏暗的天空下,一座恢弘的城堡伫立在玩家的眼前,城堡漆黑的外墙看上去便不寒而栗,三人高的雕花大门彷如择人而噬的可怖怪物,令人望而怯步。

 

有二十人之多的玩家队伍鸦雀无声地站在城堡大门前,竟无一人敢上前敲门。

 

第十二扇门危机四伏,处处是防不胜防的杀机,谁也不愿在这个时候踏出迈向城堡的第一步。

 

正在玩家们还在犹豫不决时,厚重的大门突然缓慢地向内打开了,从里面走出了一位身姿挺拔的男子。

 

他穿着一身黑色的执事服装,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,看上去极为优雅斯文。他的目光从大门外的玩家身上一一滑过,似乎带着些审视的意味,随即朝着众人微微欠身,抬手推了推眼镜,斯条慢理地说道:

 

“各位旅人们,你们迷路一事我已向伯爵禀报,宽宏无私的伯爵同意了你们的暂住请求,还请各位随我进来。”

 

一边说着,他一边带着玩家们进入到城堡中。

 

“我姓陈,是这座城堡的管家,各位叫我陈管家便可。天色已晚,各位的晚餐已经备好,就由我来带领大家去餐厅用餐吧。”

 

跟随在男子身后的玩家们谨慎地观察着城堡内的环境,与一片漆黑的阴森外墙不同,城堡内里的装饰虽然不多,但大都低调且精美,想必城堡的主人一定极有品位。

 

在楼梯的转角处还挂着几幅装饰油画,其中一幅画是一位身着黑色长裙的美丽女郎,还有一幅画是一位抱着一只鼓的白裙女子,鼓的模样被刻意模糊了,很是诡异。

 

或许这两名女子其中一名会是这座城堡的女主人?

 

看到这两幅画的玩家们在心中思索着,各自对视一眼后默契地都没有说出口。

 

陈管家缓缓推开餐厅的门,一张直径起码有七八米的大型圆桌映入玩家们的眼中,巨大的圆桌很轻松便能坐下二十来号人,桌上已摆放好琳琅满目的餐食,正中央还点缀着鲜艳欲滴的玫瑰花。

 

食物的香味飘进玩家们的鼻腔中,刺激着味蕾不断分泌出口水,有的玩家甚至能听到胃里传出“咕噜咕噜”的饥饿声音。但此时却没有一位玩家的注意力在美食上,而是在心里疑惑起来。

 

为什么是圆桌而不是能突出主次关系的长桌?不然伯爵坐在哪里?

 

“匆忙间准备了一些简单的餐食,还请各位不要嫌弃,赶紧入座吧。”

 

陈管家的话音刚落,一直都在队伍前方的男子立马问出声:“请问陈管家,伯爵什么时候来与我们一同用餐呢?我们还想好好当面感谢伯爵同意我们暂住请求。”

 

他有些小聪明,没有问伯爵会不会来,而是问什么时候来,给出的理由也很正当,似乎是诚心想给伯爵道谢。

 

陈管家轻描淡写地看了一眼发问的玩家,随即解释道:“伯爵不喜与陌生人一同用餐,此处是专门提供给过往旅客的餐厅。”

 

他向前迈了两步,转过身来,面对各位玩家,神色淡定从容地说道:“既然说到这里,我就顺便给大家说一下城堡里的规矩,以免打扰了伯爵。

 

第一、这座城堡为两名伯爵共同拥有;

 

第二、A伯爵不喜吵闹,请不要擅自上前搭话;

 

第三、B伯爵很喜欢动物,尤其是栗子;

 

第四、栗子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可爱猫咪,除了主人以外它最喜欢吐司;

 

第五、不要随意移动城堡内的任何物品;

 

第六、如果看到不属于这座城堡的东西,请当做没有看见。”

 

 

说罢,他姿态优雅地绕过玩家们,离开了餐厅,还顺手关上了餐厅的门,只留下玩家们面面相觑。

 

“两名伯爵?那到底谁是门神?还是说两名伯爵都不是,门神其实另有其人?”一名女玩家愣愣地自言自语。

 

听到这话,她身旁同伴脸上的疑惑愈加浓烈,这第十二扇门似乎处处都透露着诡异离奇。

 

最开始和管家搭话的男子深吸一口气,对所有人说道:

 

“这里是第十二扇门,也是最后的一扇门,只要过了这扇门,就能通关这个游戏,也不用再去争抢线索纸条。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团结一点,一起通关总比把命搭在这最后一扇门里要强得多,所以……”

 

他顿了顿,神色略有犹疑,但还是继续说道:

 

“大家都是过了十几次门的人了,论脑子谁都不是傻子,保命的道具也不少,这扇门凶险无比,已经不是之前那些可以用新手去躺雷试错的门了,互相坑害很有可能把自己搭进去了。所以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互相陷害,拖后腿。”

 

“如果谁还有这种想法……”

 

他说着,目光透着狠劲,像头恶狠狠的狼。

 

“我当然也不是怕事的人。”

 

说罢,他也不管其他人有何反应,自顾自地挑了个位置坐下吃起了晚餐。

 

这名男子说完后这房间内便再无人发话,每个人都坐下安静地吃着来到这扇门的第一顿晚餐,所有人各怀心思,沉默无言间仿佛有暗流在涌动。

 

这扇门的门神是谁?

不喜吵闹会是禁忌条件吗?

栗子真的只是一只猫吗?

第四条规矩的意义是什么?

钥匙会在其中一位伯爵身上吗?

 

无数的问题充斥在所有玩家的脑中,怎么也想不明白。美味的食物也无法勾起玩家们的注意,所有人都吃得味同嚼蜡。

 

 

待大家都用餐完毕,餐厅的门再次被打开,一名身穿深棕色背带裤样貌年轻的男孩蹦蹦跳跳地推开了门,他看着一众紧紧盯着他的玩家,有些不太自在地挠了挠蓬松凌乱的头发,声音中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单纯,

 

“额,你们好,我叫程……”

 

他话说到一半,猛地顿住,像是想起了什么,神色很不自然地继续说道:“那什么,你们叫我程花匠就行了,陈管家有事,就由我来带大家去休息吧。”

 

这名叫程花匠的男孩似乎是活泼好动的性格,他不像陈管家那样冷漠地在前带路,而是走在玩家们的身侧,一路上话都没怎么停过,絮絮叨叨地和玩家们聊着天。

 

“要我说你们也太惨了,要不是lin……B伯爵求情,A伯爵本来打算让你们在大厅席地而睡。”

 

随即小声地嘟囔,“但我觉得地下室也没比大厅好到哪去啊。”

 

Lin?林?凌?令?他刚刚改口是因为不能提起B伯爵的名字吗?

 

一名女玩家试探着搭话道:“我刚刚听陈管家提到了这里有一只叫栗子的猫咪,我也很喜欢小动物,我可以去看看栗子吗?”

 

“恐怕不行,栗子最近很喜欢和吐司跑出去玩,回来总是会叼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送给B伯爵,B伯爵正因为这件事发愁呢。”

 

他像是根本没有察觉到玩家的试探,神色自然地回答道。

 

听到这话的玩家无比阴暗地发散思考着,程花匠的话听上去似乎平平无奇,但往深处想的话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

奇怪的东西?玩家的心脏还是断脚?看来这只叫栗子的猫确实没那么简单。

 

正当程花匠带着大家穿过大厅,一路走向通往地下室的楼道时,从旁边二楼的楼梯处传来了一声声皮鞋踩踏着楼梯的清脆哒哒声。

 

众人顺着声音望了过去,看到一名身姿挺拔的男子顺着楼梯缓步而下,他穿着一身优雅得体的纯黑收腰长款风衣,风衣下的黑色西装裤衬得他的腿又长又直,白皙纤长的手缠绕着黑色的系带,灵活地在腰部打了个漂亮的结。

 

他漫不经心地整理完自己的衣服后才抬起头来,此时他的样貌才完整地映入所有玩家的眼中。

 

那是一张如同艺术品般好看得不像话的脸,最招人的便是他右眼下方的两滴泪痣,缀着他那双多情的桃花眼,犹如上帝精心雕刻般迷人,称得上美丽的眉目因他凌冽的眉峰和棱角分明的轮廓衬得格外完美。

 

这般俊美的外貌甚至让一众玩家都愣了愣,直直地盯着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。

 

被所有人注视着的这名男子姿态从容地站在了楼梯转角处,垂下眼眸,视线意味不明地扫过大厅的所有人,带着浓郁的压迫感,让每名玩家都汗毛倒竖,瞬间警惕起来。

 

看到所有玩家瞬间戒备起来,他的嘴角轻轻勾起,形状姣好的薄唇勾起的弧度无端地透着挑衅意味,似乎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。

 

过了一会,他才优哉游哉地开口,声音低沉优雅,明明是极为好听的嗓音此时在所有玩家眼中却像是恶魔的低语。

 

“听说你们想感谢我?”

 

“现在我来了,你们打算怎么做呢?”

评论(66)

热度(1165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